Black楔_511

高三升大一,之後可能都不太會更文,只要有時間就會更的,謝謝大家

凹凸世界長篇同人文 新生(5)-试炼

成功通过【鼠妖之巢】后,眼前只有一个入口。

这一次它直接挑明参赛者要面对什么关卡,直接在入口上刻了【机关之路】两个字,並且在入口地上呈X状叉了两支箭矢。

我思考了一会儿,想到在进入【鼠妖之巢】前,左边那条路也布满着机关。

''看来不管我选哪一条都一样啊!都得要过了怪物的关卡和机关的关卡''我站在入口往裡面看了看,''这次依样画葫芦,再丟石子试试有什么机关''

打定好主意,我用力踢了一个小石子进去,没想到才聽到石子撞击地板的''抠抠''声五次,有一个方柱竟从入口伸了出来!幸好我反应快立即往旁边一闪才没被打中。

方柱持续伸到一定的距离后,又快速的折回、消失在了入口。

『哇哩!』我冒著冷汗地看著裡面,『才没几步就埋伏了这么一个大陷阱!』

我於入口处左右来回,想著能尽量不误觸陷阱的法子。

看著在我手边的晶刃,我又想到了个办法。

''若是将晶刃变大,我再坐在上头并控制晶刃飞起来,不就可以不踩到地、避免误觸机关了吗?''我兴奋地道。

我控制著晶刃将其变大,但才变到一半,头开始微微晕了,使我立即停手。

『刚刚在鼠妖之巢,已耗了我不少元力』我解除了晶刃的变大模式『虽说是个不错的方法,还是省著点元力好了』说完,我只有再变一把晶刃晶刃,让左右手各拿一把。

深吸了口气,我握紧十字晶刃,硬著头皮进入了 【机关之路】。

【嚎哭地穴第二关卡─机关之路】开始!

我缓缓地往前,小心翼翼地看著前方。

果不其然,刚刚的方柱又再次出现了,直直地往我面前扑过来,而我早做好了心理準备往左方一闪,结果头上的墙壁立即出现了拉好了的弓箭,往我这方向射过来!

『真是不给人留退路呢!不闪的话就会被方柱打中,而闪了话就会觸动下一个机关朝自己攻击!』我用力挥动晶刃削断了好几支弓箭并趁机跳上了已伸出入口的方柱,『等到方柱收回来时便能顺便带着我往前,我也能专心地抵禦弓箭!』

正这么想时,我感受到自己的脚踩到方柱上的一个凸起。

''不妙!''我大喊。

果不其然,突然有一大块阴影笼罩著我的头顶,上面的墙壁里也出现了方柱!!

幸好我往前闪躲再加上脚下的方柱往回收时给了我一点往前的助力,我成功躲开了方柱由上往下的突击。

但令我更意外的是,我每往前跑一步就觸动一个机关。

『臥槽!这方柱到底埋了多少机关啊!』我边跑边想道,
头快速的往后一看,更多的方柱接二连三的从天而降,离我愈来愈近。

恰巧在这时,被我当作地板的方柱已经要完全收回到它出现的墙壁里,而且在右方还出现了转角通道!

我往右方一跳,成功躲避了往下落的方柱。

''呼!''我疯狂地喘气、单膝跪在地上。

对于完全不熟悉的机关通道,若是稍有犹豫便会粉身碎骨!

没让我休息太久,周围的地板开始震动,而且震动的频率还愈来愈大。

回头一看,发现有一颗大圆石正往我的方向滚来。

''我的老天鹅啊啊啊啊啊!!!''我又开始拔腿狂奔,''还不让人休息啦!这混帐陷阱!''

更惨的是,很多弓箭陷阱又被觸动,四面八方的往我这射来,我只能边挥动双刃边往前逃跑。

好不容易才看到这关卡的终点就在眼前不远处时,前方的路突然出现了大洞!

我拚命的将手上晶刃的刀面变长嵌入对面的路并再将其缩短将自己往对岸拉,此时刚好大圆石向洞口滚,呈水平拋射状态……

生死一瞬间……

控制缩短的速度刚刚好,铁石跟我只差了一公分便直直往洞口深处落去,而我平安地到达了对面……

我终于通过了【机关之路】 了!
当我一步一步地走到【机关之路】  的终点时,我的身体竟比我的意志先行反应,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腿也不受控制的发软,整个人坐到了地上……

真的是差一点点……我就会被圆石……

【机关之路】使我深刻的体认到,在无知的危险面前,若不拼尽全力便会失去了性命……

我的手又下意识地握住了项鍊、抚平汹湧的心绪。

『来到这【嚎哭地穴】后,我都不知握住项鍊多少次了』我亲了亲项鍊,『真是谢谢你送的鍊子!吉米,让我能保持冷静』

抑制住了颤抖,我再次坚强地站了起来,眼神锐利的望向第三关卡的入口。

只要再过这一关,便能成功到达【嚎哭地穴】的出口,彻底完成任务!

淘汰赛只剩下两周的时间,为了能晋级,我得挤进百强的行列,已经没有让我磨蹭的时间了!

“走吧!”我大声吼道并迈出了一步。

这一步,我知道是我真正展现觉悟的第一步。

       
【嚎哭地穴─第二关卡】─成功
【嚎哭地穴─最终关卡】─待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