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楔_511

高三升大一,之後可能都不太會更文,只要有時間就會更的,謝謝大家

凹凸世界長篇同人文 新生(6)-初见

我站在最终关卡的入口前。

还没有进去,我便看到里头有好几只鼠妖在裡面徘徊,与第一关的鼠妖相比,体型明显又增大了不少。

再来是里头的地形,不像【机关之路】里是平整的,整个地面、甚至是墙壁都凹凸不平更让人识別不出哪些地里藏有机关纽。

我向四周观察,发现左墙上又刻了一些字。

''这次又写了些什么呢?''我眼睛快速扫过上面的内容。

根据内容,【嚎哭地穴】的最终关卡名为【综合之道】,是结合了【鼠妖之巢】与【机关之路】所设计出来的关卡,参赛者不仅要对付强化的鼠妖还要躲避更复杂的机关。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地道,''这就是为什么一刚开始的岔路不管选左或选右没什么差別的原因了!''

因为连这两种关卡都无法通过的话,更別说要通过是它俩综合版的最终关卡了,而那个岔路只是个幌子,要让参赛者误以为两条路所选择后的结果会大不相同,让你不敢掉以轻心!

''真是太有意思了这个副本任务''我讚叹地道。

不管是多么困难、怪异、简单的任务,它们本质上的目的就是要让参赛者从中获取积分、经验和训练,而这【嚎哭地穴】不仅完美地切合任务的本质,在一开始的选择关卡便暗示参赛者:不管是什么选择,结果都只有两种......

不是成功,就是失败。

这就是这场凹凸大赛的真谛!
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将晶刃準备好后,我一股作气地冲了进去...

【嚎哭地穴最终关卡─综合之道】开始!
鼠妖注意到了冲进来的我,便张牙舞爪的朝我这奔过来,而我正要朝牠的耳朵刺下去时,箭的机关被启动,往我这个方向射。

''该死!''由于身体的惯性,右手往前刺的动作我已来不及制止,只能改变刺的方向。

而鼠妖便抓到我这一攻击空隙,狠狠地就要往我肩膀一咬。

在千钧一发之际,箭刚好射到了鼠妖的眼睛,使牠的牙齿只有微微划破我的袖子后,便滚到了一旁,痛苦嘶吼。

此时,在我左右墙壁出现了多条铁鍊,它们像是有生命的鞭子似地,不停往我驻足的地方打来,且每隔几秒,便会聽到''嘶嘶~'',正当我怀疑那是什么,有一隻鼠妖想从后面偷袭我,我往一旁躲避后,铁鍊刚好打中了那只鼠妖,之后''嘶嘶''声一出现,那只鼠妖便在我眼前活活的被热熟了!

铁鍊有''嘶嘶''声,原来是因为有通电!

『要是被这电击鍊弄到,就会被电死!』我冒著冷汗心想道。

为了躲避致命的机关,我就废了不少心神,再加上强化的鼠妖不停上前攻击我,光要歼灭一隻就让我倍感艰辛。

我跳起身来,变出很多小小的晶刃并瞄準上前攻击的两只鼠妖。

渐渐地,我的体力开始不支。

『这样硬上不行!』我脑袋快速地运转著,『到底还有什么有效率的方法?』

此时,在我刚进来时出现箭机关的墙壁上,出现了新一轮的箭机关,齐齐地往我这方向射来。

『原来不是箭射完后那机关就停止,过一段时间又会启动继续攻击参赛者』我在心裡暗道。

在我忙着跑来跑去迴避时,眼前又有一隻鼠妖重了箭而倒地。

这一个画面又让我想到刚进来时,有一隻鼠妖也是中了机关箭而受伤的....

等一下!也是中了机关箭?!

我变出一把晶刃将一面墙上拉动弓矢的机关给削坏后,我快速的奔到那面墙壁前。

由于墙凹凸不平,使我徒手爬上去时非常容易。

成功爬到上面后,往下观察到不少鼠妖的尸体。

大部分不是死于机关箭就是死于电击鍊。

『既然如此,我何不利用机关来帮我灭鼠妖,利用鼠妖帮我挡机关呢?』我持续思索道,『方才在外面看到徘徊的鼠妖们,牠们都没有觸动机关,反而我踏入没几步,机关便启动了』想到这里,我灵机一动,『难不成,启动机关的条件不只是踩到吗?』

我立即看向另一面有埋藏箭机关的墙以及出现电击鍊的墙,只见这些机关武器正缓缓地收回於墙壁,鼠妖们则不停跑动。

为了证实猜想,我看向埋藏箭机关的墙与出现电击鍊的墙壁,只见这两项机关渐渐的收回到墙壁的细缝里,好比是伺机而动的野兽一般,当参赛者一来便会启动发出攻击。
''恩.....另一个条件究竟是什么呢?

想到这里时,我感觉到自己的衣服后摆好像勾到了什么,往后头一看发现有一大堆的细线,细线上挂着许多小铃当。

细线跟著我的动作而带动了铃铛,发出''叮当叮当''声,聽觉敏锐的鼠妖立即抬头,往我所在的位置看过来。

''糟了!''我看向地面,''鼠妖发觉我的所在地了!''

只见鼠妖们成群结队地在我所在的墙壁前,尝试着要往上攀爬,幸好牠们手脚短无法支撑体重,因此只能在下头用爪子刮著墙壁,并朝着上头张嘴吐舌。

''可恶!只能先用元力技能驱散一点鼠妖了!''我在左右掌心上方变出了很多小晶刃。

小小晶刃随着我的手势,快速刺向下方的鼠妖们。

此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有些小晶刃没有打到鼠妖,反而刺到地上时,周围的机关又开始启动了!我清楚地看到电击鍊快速地从墙壁中伸了出来往刺到地上的小晶刃那儿攻击,紧接着,箭机关也著出动,不停往其他插到地上的小晶刃位置狂射....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我兴奋的一喊,''另一个机制若是那个的话,一切都说得通了!''

要不是因为有发现到这个现像,我根本想不到另一个觸动机关机制的条件就是──

参赛者的元力!

刚刚小晶刃不仅碰到了地面且它本身具有我灌输的元力,恰好符合了机关启动机制的两个要件,因此机关才会又开始发动攻击。

得到了答案后,我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我知道要怎么通过【综合之道】了!

接下来,我故意不朝鼠妖攻击,而是控制著小晶刃嵌进鼠妖脚下的石地,让弓箭与电击鍊代劳将很多鼠妖给歼灭。
『这样不仅省了我不少元力,还能更有效解决鼠妖』我看向了前方,『这里的鼠妖解决的差不多了!我也该继续前进』

我快速从一旁爬下了墙壁,开始持续往前奔跑。

无可避免地,有新的机关被觸动。

一路上我一边警戒新的机关会从哪裡冒出来攻击、一边故意挑衅鼠妖让牠们持续追着我跑。此时,前方出现了方柱!

''这不是【机关之路】就出现过的机关吗?''我兴奋地笑了起来,''真是天助我也!''

我不加思索地跳上了方柱往前一段距离之后,故意大力地踏脚发出声音让鼠妖清楚掌握我所在的位置,而鼠妖的确也成功爬上了不高的方柱,朝着我留了超多的口水。

''你们不是很想吃我吗?''我朝牠们比了个''come on
,baby~’’的欠扁手势,''快上啊!''

受到了我的刺激后,鼠妖果然冲动地追了过来。

『上钩了!』我露出得逞的微笑后也开始往前跑,觸动方柱上的机关启动点。

不出所料地,上方墙壁内果然也出现了方柱,快速地从天而降压扁了追在我身后的鼠妖们。

''呵呵!成功了!''我高兴地大呼并专注於向前跑。

渐渐的,我看见前方出现了转角后,我依照与第二关一样的步调,抓準了时机跳进了转角通道后,立马警戒地转身看向后头。

原本以为会有大圆石出现,结果却出乎我预料....

左右墙壁竟然开始合拢!

''什么!!''在慌乱之中,我看到墙壁出现了S形状的缝隙,我只好将身形成现S状,成功将身形嵌入那S型空间后,墙壁又再度分开了。

''...........''我彻底无言。

往前了几步后,墙壁又要合了起来,而这次缝隙呈Y型,使我得将腿伸直后,上半身斜斜的向前倾。

一路上,墙壁上出现了各种形状使我不得不摆出千奇百怪的姿势。

终于过了这一机关后,我忍不住摀住了脸。

''...........''太过羞耻了啊!特別是Z字型时得跪在地上、双手向前伸直、屁股要挺起来!

双手拍了拍红起来的面颊后,我抬起头来向前方探视。
只见眼前泛著耀眼的橘光,那不正是...!

''臥曹,不会吧!''我睁大眼睛,往那个橘光奔去后,我发现自己出现在【嚎哭地穴】外头。

''.........''我原以为到了终点时会兴奋的仰天大叫,没想到我意外很平静地看著外头的夜空。

混帐!最後的机关把我满腔的热血都给抹去了啊喂!把我前面的觉悟、紧张感还给我!!

此时,数据面自动出现了积分提示''恭喜参赛者安里花了1小时完成了中级任务【嚎哭地穴】,获得3500积分!''

领取完任务奖励后,紧绷的身躯突然放鬆,各种疲累感湧了上来。

''呼!''我往前走了好几大步后,看到不远处有个较平坦的石堆。

''先到那儿坐下休息吧!''我坐在了地上、背紧靠著石头,打算小睡一下。

不久,有两人朝着嚎哭地穴前进,他们的交谈声打断了我的浅眠。

←───[ 嚎哭地穴前 ]───→
''就是这了!格瑞大人''鬼狐天冲指了指里头道,''传言里头有一块石板能够让人知晓想知道的一切。''

格瑞!排名第二的高手!

聽到这个名字,我偷偷探出了头往他们两人方向看。只见格瑞眉头深锁、眼神冰冷,扛在肩上的烈斩於暗暗的天色中仍微微闪着绿色的锐利刀光。

只见他面不改色的进入了嚎哭地穴......

我将头伸了回来,回想自己从第一关到第三关的过程.....

''恩......不知道格瑞过最後一关时会有什么表情呢?''我脑袋不禁开始将格瑞的身型摆出我认为最羞耻的Z字型....

''不行!''我摇了摇头,''我想像不到啊!''实在很难想像啊!像格瑞那种冷面摆出那种姿势时的神情....

''真让人大开眼界,竟然这么快就能突破这【嚎哭地穴】的迷宫''鬼狐天冲微了微身,做出恭敬的姿势继续道''啊!失礼,这种等级对您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吧!格瑞大人''

''What?!''我立马回了头震惊地看向正从洞口出来的格瑞,''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立即点开画面查了查时间。

『我刚刚差不多18:30时从嚎哭地穴出来,小眠不到几分钟,他们就来了!』我继续往回推算,『而现在才18:45,也就是说.....』

格瑞破完了整个【嚎哭地穴】顶多才花了十五分钟!!

『这就是排民第二的实力』我心裡大为佩服,『比我快了至少4倍以上』

''哼!''格瑞冷酷地哼了一声,将手上的一块石板丟给了鬼狐天冲。

''没错!就是这个''鬼狐天冲抚摸着石板道,''请稍等,我马上就为您解读它''

说完,鬼狐天冲闪着蓝光的手扫过石板后,空无一物的板子出现了字后慢慢地飞到了空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周围出现了符咒....

紧接着,我的脑袋闪过了记忆片段......

『这不是我的记忆!』我惊觉地道,『画面中喊着妈妈的银发男孩难道是...』

突然,格瑞兇狠的声音打断我的思绪。

''我要的是兇手和真相,而不是记忆回放!''格瑞眨眼间便闪到鬼狐天冲前,快狠準地将烈斩抵在鬼狐天冲的脖子上,''那些事,我记得比谁都清楚!''

格瑞愤怒的看著鬼狐天冲道''这和你之前说的不一样!''

''不要误会,格瑞大人,这块石板能够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只有这么多了''鬼狐天冲解释道,''我并没有欺瞒您的意思,毕竟我们所要探求的本来就是禁忌之物,没有人能保证会获得什么样的结果''

看著格瑞越发锐利的眼神,鬼狐天冲继续道''如果您真的信不过我,大可以杀了本人,换一个合作者。''

『不是吧!?』我紧张的看著对峙的两人,『格瑞会痛下杀手吗?』

过不了多久,格瑞''嘁!''了一声,将烈斩拿开了!

『呼!』我暗自鬆了一口气,毕竟杀人这种重口味的场面我还是不想看到啊。

''不要让我知道你在耍花样!''格瑞冷声道。

''当然!我们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格瑞大人''鬼狐天冲又微微鞠躬,再抬起头来道''如果得到了新的线索,我仍然会立刻通知您,在这场凹凸大赛中,我们只有互相协助,才能达成各自的願望''

''哼!''格瑞再次哼了一声,便将头撇向一旁不看鬼狐天冲的走了。

正当我觉得这场风波终于结束能继续小眠后,我惊觉到格瑞刚刚走的方向好像是..往我这来啊?

不敢回头看得我当机立断,觉得“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后,便开始迈开步伐,快速离开嚎哭地穴。

我跑了好长好长的距离后,半膝跪地、手摀著胸口疯狂喘著气。

''嗯!跑到了这么远,应该没事了吧!''我拍了拍膝盖沾到的沙尘,露出放心的笑容。

''你刚刚躲在一旁幹什么?''后头出现冷酷的声音。

我身体立即僵硬了起来,感受到有武器抵在我右边的脖子旁。

眼珠子偷偷往旁边一看后,我觉得我完蛋了

我擦!那是烈斩!我被格瑞拿着烈斩抵著啊喂!!!

待续...............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