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楔_511

高三升大一,之後可能都不太會更文,只要有時間就會更的,謝謝大家

凹凸長篇同人文 新生(8)-大厅区域

*此文已做更正,安里的對練對手已改掉了喔~對象是誰我相信大家都很容易可以猜出來( ̄∇ ̄)

到了大厅休息区,我如願以偿的获得终端所配予的休息房。

在休息房,最基本有床、淋浴间供参赛者使用。愈高级的房,所耗积分就愈高,房里设备也愈好,而且当高级到一定程度时房间甚至会有阳台能让使用者尽情地鸟瞰大厅下方的风景。

为了节省开支,我毫不犹豫就选了最便宜的基本房,里头的床微硬、浴室不大、只有一扇窗。

汗流浃背的我迫不及待的进入浴室想洗去一身黏腻,但当我一打开门时我想到一个问题。

没有水怎么洗澡啊?

“叮叮叮~”我暗了房里的客房服务按钮,不久,有个机器人来到我的休息房。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服务型机器人道。

“请问附近有井吗?”我说。

“井!?”机器人诧异的道,“你找井做什么?”

“提水进来洗澡啊~”我理所当然地道,“没水怎么洗澡?”
“没有水!?”机器人又再次诧异道。

“怎么了?”换我狐疑道,“难道这里生得出水?”

只见机器人用著“你是在我耍我吗?”的神情看著我之后,便走进浴室将一个东西往上推,顿时,有水跑了出来。

“哇哩!还真有水耶!”我惊讶地大喊,“你好厉害!怎么做到的?”

“你没看过水龙头?”机器人问道。

“什么水龙头?”我摇了摇头道,“我完全没聽过这玩意儿”

在威洛剋星,水的取得都得靠自己到井边(挖取地下水后所造)或是交易后再取水后搬到自家水缸里储存,当要洗澡时得另外拿个桶子装洗澡时要用的水,之后再烧水,然后把桶子推进浴室里之后,再开始用石蚕的丝所做的净身巾刷洗身体并用瓢子舀热水冲身。

“这便是我的洗澡方式”我向机器人说道。

机器人聽完我的介绍后,改用“又是一个奇葩”的眼神看我。

“这场大赛真是召集了各式各样的人”机器人感叹后,并爬上了马桶指著水龙头道,“既然如此,我就教你如何使用这儿的淋浴设备吧~”

之后,机器人为我做了一系列的详细解说,讲到最後我们愈讲愈起劲,甚至开启了【学生提问,老师解答】的模式……

“你说那叫莲蓬头、这叫水龙头,它们的水从哪来的?”

“我们这儿有良好的输水系统,在墙内埋藏无数个水管可以将水输到这来”

“为何一打开就有水啊?”

“运用水压原理”

“水压原理?”

“好比是你们挖地下水时,偶尔会找到自动从底下喷水的湧泉吧?”

“没错!”

“那也是因为水压的关系……”…………

当我们终于讲完时,我向机器人道谢,而机器人也带着“好久没有如此成就感了,之前都被参赛者欺负”的复杂神情离开休息房。

“呼~原来还有这种引水技术,到时候回去时一定要跟大夥儿讲”,我开心地脱下衣物并发现时间已过了半个小时。

“还是趕快来洗澡吧~”……

洗完后我先套上房内给予的休閒衣再将自己的衣服洗一下并晾在一旁。

“呼~好累喔~”我全身瘫软在床上,“等衣服干前先睡在一下吧~”

很快的,我进入了梦乡。

…………………………【梦】……………………
我在石晶树森林里穿梭著,找寻石晶树的结果区。

往前继续走着,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人影……

“那不是吉米吗!”我惊讶地道并朝那跑了过去。

“吉米!吉米!我好想你喔~”我扑到她的背后便紧紧抱住了她。

“安里,放开我!”吉米的声音异常低沉地道。

“吉米,妳声音怎么变了?”我担忧地问著。

“因为我不是吉米!”那人回了头咬牙切齿地道,“我是格瑞!”说完,他不知从哪拿出烈斩要往我身上砍。

“啊!!!!!”
………………………………………………………

“啊!!!!!”我上半身坐了起来!

惊魂未定地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身在休息室,我深深鬆了一口气。

『天煞的!』我烦躁地站起身来、打理自己,『竟然梦到那傢伙!』

不得不说,和格瑞的那一场小斗,造成我不小心理阴影。

“参赛者安里,你的【基本休息房-2小时】时限已到,一共是1300积分”服务型机器人出现在房门口。

从我的积分库自动扣去1300分后,服务型机器人说了句“谢谢惠顾”后,并没有马上离开。

“怎么了?”我看向它。

“嗯…”它欲言又止,最後像是下定了决心,和我道“以后累了就再来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说完后,立刻消失在房门口。

“谢谢你了”我朝着门口道,“你们大厅休息区服务这么好,我一定会再来~”

充分的在凹凸大厅休息过后,我的元力与体力都已恢復的差不多了。

我大致上做了个暖身后便迫不及待的又点开任务栏找寻下个要解的任务。

“嗯嗯……这是”我点了一个任务,用手指操纵数据面将字稍微放大。

任务内容是-於凹凸大厅的战斗区和一位参赛者用【实战模式】战斗且战赢便可达成任务条件

“任务完成条件挺少的”我点了点头道,“要不就就先解这个吧~刚好我又位于凹凸大厅,可直接过去~”

打定好主意后,我便朝着战斗区走去。

一进入战斗区平台,我看到面前有一台很大的终端机,与领取技能时的终端机一点也不同。

此时,我所站的平台发出了紫光,然后如同上次领取技能时,被一层白色满是数据的墙给围住。

“欢迎加入凹凸大厅战斗区系统,您是第326号加入者”系统音持续道,“接下来为您解说战斗区的使用规则与战斗模式………

战斗模式有两种:【练习模式】、【实战模式】
1.【练习模式】规则-
於此模式时,有分个人和团体的类型,加入者在决定要什么类型之后便可自行邀请练习对像,若是被邀方不接受此模式便不能开始,有这限制是为了防止参赛者间的针对,也可确保加入者能与自己想练习的对像一起对练,然而,若是一直邀请他人都没有人肯与自己对练,可以按下“随机”的按钮,系统会自动帮你选择也是按下“随机”钮的练习对像

2.【实战模式】规则-
此模式也一样分成个人和团体的类型,不过在这里,你的战斗对像完全是由系统随机决定,且还纳入了积分奖励,双方谈好战斗胜利条件(例如:比谁跳的高就算赢)、战斗规则、场地模式与胜利获得积分并由系统判定确认后双方便可开始战斗,顺带一题,场地模式是指加入者指定战斗环境后系统会为您弄出仿真环境与屏障物让战斗更具真实性,然后赢方可获得奖励积分,事先声明,奖励积分是从输方那儿的积分库扣除给赢方的

换言之,【练习模式】与【实战模式】差別只在于胜利的一方有或无积分奖励,而要拿取积分前得要先拿自己的积分作为赌注喔~”系统音兴奋地道,“那么~讲解到此结束,祝福您能体会与他人战斗的奥秘喔~”

一说完,数据面便出现了【练习模式】与【实战模式】的两个按钮。

『原来【实战模式】所得积分是从参赛者的积分库来的』我摸了摸下巴思索,『看来不能贸然直接参加【实战模式】!若是一输便会扣除积分也不能完成任务……』

只剩不到两周时间预赛便会结束,目前的我担不起可能会失去大量积分的风险……

一番考虑后,我决定还是先去【练习模式】练练手再去【实战模式】。

当我一按下【练习模式】,数据面便跑出一堆加入者的名单。

我快速选择了【个人-随机】之后,眼前的名单便开始跑动……

“您已选择【练习模式】之【个人-随机】”系统音道“马上为您随机选择对手,请稍等……”

“不知道会是什么对手”我兴奋地等待着,“有些紧张呢”
过一段时间,名单停止跑动,系统音再次出现。

“已挑选完毕,您的对手为第52号加入者,那么,进行场所传送…… ”

突然,我感觉到自己站立的地方震动了起来,接着,脚下地板成了个圆盘并开始往上升……

“哇!”我惊叹道,“原来战斗场是在上头啊!”

於上升过程中,周围的数据墙已换成其他参赛者正在战斗的画面,有人使用召唤兽对战、有人是团体抢地盘战、有人是打肉搏战……看著看著,自己也跟著热血沸腾。

『【实战模式】真是激烈!大家都是拼了命在战斗,都是为了要赢取积分!』我抓牢了手中的十字晶刃,『我在【练习模式】也不能马虎!要好好认真训练!』

把每一场对战当作真正的战斗,不可以掉以轻心!

不可忘记自己是在凹凸大赛-是所有人拼了命都想要赢的大赛!

“第326号加入者,您的对战场已到……”

一瞬间,圆盘静止,周围播放各房战况的白墙消失,眼前出现了超大的一个空间。

对面不远处一个人站了一个人…

“呦!”我向对方打声招呼,“你应该就是第52号加入者了吧?”

只见对方头戴了绿色羽帽、脖颈围了个红色围巾、双手穿着黑色的露指手套,全身上下散发着警戒的气息。

“我是你的练习对手,叫做安里”我礼貌地问了问对方,“那麽你是?”

待续…………………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