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楔_511

高三升大一,之後可能都不太會更文,只要有時間就會更的,謝謝大家

凹凸世界長篇同人文 新生(4)-关卡

我点开数据页面正要查看任务栏时,发现右上角有一个醒目的礼物图案。

''嗯?这是什么?''好奇心驱使下,我点击了它,突然出现了系统提示音。

''恭喜参赛者安里达成了个人成就!!!''系统音用著欢快的语调说着,并在数据面上放出了烟火的特效。

''什么个人成就?''我问道。

''哼哼!你达成了终端机的超隐藏任务【认真看完所有的技能手续页面】''系统音道。

''什么是超隐藏任务啊?''我歪著头问道。

''好吧!看在妳是新人的份上为您进行完整的个人解说''系统音回答并在我的数据面上弄出不同的图标符号开始讲解。

''任务有分两大类,分別是一般任务和隐藏任务,一般任务指的是会出现在数据页面上,也就是任何参赛者都可以知道和去挑战的任务,难度分成初级、中级和高级,而隐藏任务正如其名,其内容是不会出现在任务页面上的,它也有依照难度分成普通隐藏任务和超级隐藏任务,而要能达成隐藏任务条件真得是得靠机运啰!''系统音夸奖我道,''根据目前的终端纪录,这个超隐藏任务只有你一人达成,真是非常不容易啊!''

『那是因为页数颇多让很多人都懒得看吧!』我在心裡吐槽道。(=皿=)

''那完成隐藏任务和一般任务有什么区別吗?''我继续问。

''当然有区別,完成隐藏任务所获得福利根本不是一般任务能比的,假设一个初级任务最多能拿200积分好了,而完成一个普通隐藏任务可能就能拿1000积分,福利整整差了五倍呢!''系统音道。

''虾米!!??''我震惊地大喊,''差这么多?!''
∑(;°Д°)

''是啊!而完成一个超级隐藏任务相当於完成了5个高级任务喔!获得的礼品可是非常珍贵的喔!''系统音调侃我道,''呵呵!看你兴奋到眼睛都放光了!''

聽系统音说完,我红著脸收起自己的痴样。

''所以,我的奖励到底是什么?''我迫不及待地问道。

''恭喜参赛者安里达成超级隐藏任务【认真看完所有的技能手续页面】,您将得到由大赛提供给您的超珍贵奖励─【回元丹】以及超量5000积分!''

''【回元丹】??''我满脸问号。

''用了【回元丹】后,能让身体受的任何伤害还有耗掉的元力瞬间完全复原,而且还附赠顺移到任何地方的功能,是个遭遇生命危险时能保命用的神器呦!''系统音持续道''由于您是目前唯一又是第一人完成这个超级隐藏任务,终端判定给您这项奖励,如何?很棒吧?''系统音可爱地问道。

根本是好到逆天了吧喂!没有什么比能保住一命的道具好了吧?

''对了!再提醒你最後一句,吃了【回元丹】后,记得要喊要顺移到的地点呦!''系统音道。

和系统音道了谢且领取了5000积分与【回元丹】后,我控制著晶刃将其切成极细的粉状并将其放入吉米送给我的鍊子里。

那鍊子上的十字架是可拆式的,裡面有点小空间能放置被我弄成粉状的【回元丹】。

''好了!安全!''掛好项鍊后,我再次点开画面,发现自己的排名竟从第3967名跃升为第1308名!

以为看错的我,点开积分排行榜查看,发现自己真的前进了好多名!

''大赛的积分基準大概是怎么样的呢?''我快速地往上划查看,发现第一名的嘉德罗斯已有30000积分,刚好是我积分的6倍!

『如此看来,想在两周内成功进入前百名,至少每日积分所得得有千分的水準』我脑袋转了转又想道『纵使有打猎大型危险动物的经验,但我初来乍到,对任何一个环境都不太熟悉,若是贸然选择可能免不了吃了大亏,还是先选个安全性高、初级怪物多的地方练练一两天吧!』

打定好主意后,我立即点开任务栏查看。

''恩....有好多喔!''我看著眼前琳瑯满目的任务项目,一时之间也不知该择哪个才好。

''唉~到底该怎么选呢?''我叹了口气道。

''你怎么了?看起来愁眉苦脸的?''有一位女生突然站在我身旁道。

只见对方穿著粉色上衣和可爱的黑色短裙,头上戴了个星型发夹,蓝色的眼睛满是关心的神情。

''您好,我是刚来到这的新人安里''我礼貌地和对方打招呼。

''我叫做凯莉,你直接称呼我为凯莉就行了!''凯莉友善地说道,''看你看著任务栏发呆,难不成是不知该选哪一个吗?''

''恩恩''我坦诚地道,''我想先择一个危险性相对低的地方刷怪,但是不知该选哪一个''

''原来如此啊~''凯莉露出更加柔和的笑容道,''刚好很多任务我都解过,倒是可以介绍你一个地方呦~''

''真的吗!?''我眼泛晶光,一脸''求大佬指示''的神情看著凯莉。

''保证那裡危险性不会太高,而且还很好玩喔!''凯莉指了指一个项目,''我建议这个副本任务─【嚎哭地穴】''

''【嚎哭地穴】?''

''嗯!它算是融合闯关游戏和刷怪为一体的任务吧!''凯莉继续道,''不僅危险性不高、能刷怪还有一些简单的机关,保证能轻鬆通过拿到海量积分喔~''

''那【嚎哭地穴】在哪裡呢?''我兴奋地问道。

凯莉在我的数据面上点出了凹凸星球的地图并用手指著一个地方。

''这里就是【嚎哭地穴】,妳到了那裡后会发现泛著橘光的洞口,只要进去便算是接下了任务。''凯莉回道。

''真是谢谢妳了!凯莉''我向凯莉鞠了90度的躬,''没有你的提点我还不知有这么一个副本''

''你太客气了!安里''凯莉握著我的手道,''参赛者间互相帮助也没有什么的,只希望你在解任务时还是要小心点,就算危险度不高''

和凯莉道別后,我转了个身欢快地朝【嚎哭地穴】前进。

我没有注意到,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剎那,凯莉露出了狡黠的眼神。

''呵呵!真的是很天真呢!嚎哭地穴可是出了名的死地呢!

''凯莉含着一颗棒棒糖,看著我离去的背影道,''又有好戏能看了呢!''

说完,凯莉叫出了【星月刃】正要偷偷跟著我时,一群穿著白色袍子和戴着面具的人挡在了她的面前。

''星月魔女凯莉!终于找著妳了!''莱纳兇狠地道并亮出袖子下的匕首,''妳最好还是乖乖的跟我们回鬼天盟!''

''真是的,你们真的很爱妨碍我看戏呢!''凯莉使出了星标向他们发动了攻击后便坐上【星月刃】飞在半空中。

''本小姐不奉陪啦!''说完,她快速离去。

''她飞往自由丛林去了''莱纳发号施令,''我们追!''

''是!!''鬼天盟其他成员喊道。

←───[ 嚎哭地穴洞口前 ]───→

到了嚎哭地穴的我,有点傻眼的看著眼前的情景。

嚎哭地穴洞口正如凯莉所言泛著橘光,洞穴周围有著超大的藤蔓捲曲著,再加上天色很暗,整个透著诡异的氛围。

我保持警戒的心情,仔细观察周围和感受这儿的空气。

『洞穴里充满野兽的腥气与锐气,还有淡淡的铁锈味』我疑惑地想『这里真的不危险吗?』

脑袋里又浮现出凯莉友善的表情,我摇了摇头否定自己的猜想。

『凯莉好心的告诉我这一个副本,我怎能怀疑人家呢?』我不禁唾弃自己并深呼吸一口气,『不用想那么多,试就对了』

我解除了晶刃的隐形并变出了五把晶刃分別在我前、后、左、右、上的地方当作防护后,踏入了嚎哭地穴。

任务【嚎哭地穴】,开始!

进去了四、五步,地下立即出现了一个墙将入口给挡住。

''这应该就是让你只能到终点不得退缩的意思了吧!''我推论道并更加紧绷了神经。

走了一段路,意外的都没有碰到什么怪物和陷阱。

正当我思考这是不是什么障眼法时,前方出现了岔路。

''看来,进去岔路后才是真正的开始。''我肯定地道。

因为在穴外感受到的浓厚腥味和锈味,就是从这两个岔路发散出来的,不管是哪一条,我都感觉到了危险,但是为了前进,我是必得选择一条。

四处张望时,我的脚无意间碰到了一颗石子。看著石子,我灵光一现地将其拾了起来并将它往左边的路内一丟,果不其然,石子觸动了机关,一堆锐利的箭快速从天而降、插进了地面,可见那力道之大!

小心起见,我再捡起一颗石头往右边的路内一丟,却没有什么反应。

''那就先往右边吧!''决定了后,我走进了右边的路。

往前大概走了十来步后,我发现上方刻了一行字。

''鼠.....妖.......之.....巢''才刚唸完,一大堆怪物从四周窜了出来,将我团团围住。

只见怪物体型剖大、外型似鼠、双眼鲜红、爪牙锐利,朝我张开着的嘴巴不停流出绿色的唾液。

牠们像是在观察盘旋在我周边的晶刃,先是绕着我转圈。
之后,有一隻在我身后的鼠妖发出了攻势,其他的五隻也跟著一跃而上!

我当机立断地瞬间变出更多晶刃刺向先攻的六隻鼠妖的耳朵。

『鼠类最为厉害的便是聽觉,先断了它们敏锐的感知能力』我心裡道。

成功的毁了六隻鼠妖的聽觉后,牠们的确慌张了起来,不停的''吱吱''叫!

『那是牠们的警戒声!初步的威吓成功了!』我手裡握了两把晶刃、控制另外四把飞在我身边当辅助,快速冲向那六隻鼠妖,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挥刀速度和致命的刀法攻击牠们的心窝,转眼之间,六隻鼠妖纷纷倒地。

我甩掉手上与刃上的屑肉,兇狠地看著剩下的十二隻鼠妖们。

''来吧!''我大声地吆喝着。

鼠妖受到我的挑衅,大力挥动牠们锐利的爪子一起朝我进攻。

而我早在挑衅他们前已变好了八把大晶刃飞在我的头上待命,再牠们要碰到我时,我手指往下一划,八把大晶刃往下刺入,一次性从八隻鼠妖的背后刺穿心脏並且嵌入地面成了八卦状。

『先将晶刃变超大的刀面排成八卦状,往下刺时不仅可以攻击还可以围住我的四周当成防禦壁』我微笑地想道,『真是谢谢刚刚的箭机关给我的启发,让我想出这招【八卦】』

''那么就趕快结束吧!''我瞬间解除了【八卦】,趁着四隻鼠妖闪避不及直接瞄準了牠们的心窝,结束了这场战斗。

不得不说,与鼠妖的战斗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威洛剋星与吉米打猎时的情景。

我紧紧握住了项鍊并持续向前走...........

为了逝去的吉米...为了威洛剋星.....我一定要完成任务........

跨过鼠妖的尸体,我进入了下一个关卡。

【嚎哭地穴─第一关卡】─成功
【嚎哭地穴─第二关卡】─待续

#若看不太懂安里的【八卦】,附上此網址
https://blackxie511.lofter.com/post/1f046ecd_10e74acd有示意圖可看喔~~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