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楔_511

高三升大一,之後可能都不太會更文,只要有時間就會更的,謝謝大家

凹凸世界長篇同人文 新生(3)-技能

当周围被白色占据之后,出现一大堆的数据面在空中随意排列。

“欢迎加入这场充满梦想和疯狂的游戏~尊敬的参赛者!”系统音持续道,“準备好为胜利和希望而战了吗?準备好迎接无比刺激的挑战了吗?準备好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了吗?”

听到系统音的问题,我严肃地说了声''準备好了!''后便立正站好,等待指示。

''很好!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要先进行一点点的书面工作”说完,机器音再次强调道,“真的只是一点点”

接着,那些於空中随意排列的数据面部分陈列在我眼前。

''诊断内容....第一页....''我眼睛快速扫视著数据内容。

虽然页数颇多,但好在我的阅读速度很快,看完全部的内容并没有耗费太多时间。

''恩!看完了!''我向系统说道。

''哇!''系统机器音惊讶地说,''你是我见过最有耐心的参赛者了!竟然乖乖地将全部内容看完''

''这没有什么的''我靦腆地道,''我只是想说内容里一定有重要的大赛资讯,最好还是把他看完''

''嗯嗯!''机器音讚同地道,''里面的确有些重要的讯息。

像是元力武器受损时,得找元力充沛的地方才能快速修复、凹凸世界有哪些地方元力充沛、什么系別的技能去哪里修练最适合、技能可以如何使用...在内容都有提到。

''不过有些只是个提点,要如何发挥技能还是要靠参赛者自行掌握喔!''机器音提醒道,''好了!那么言归正传,请在盘面上按下确认键吧~!''

终于要有元力技能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兴奋。
ヾ(@† ▽ †@)ノ

''好的!让你久等了!凹凸大赛系统已经解析完毕,为您配属了最适合您的专属技能''机器音持续俏皮地说道,''有没有很期待?那么马上揭晓....''

''参赛者─安里,你的能力就是....''

我眼前的盘面出现了''技能角子机'',画面不断跑着图案。

画面停止,连成一线的图案看起来好像是刀刃?

''元力技能,準备输出........''系统音道。

我走到了一旁正在等待技能输出完成时,又再次看到那位金发少年,只见他带着笑脸用著左右摇摆的滑稽步伐走到终端机前,按下盘面上的黄色按钮。

『原来他也是来领技能的新人啊!』我心里肯定道,『难怪他也会搭著飞船』

正当我想到这里,手掌心突然散发出了耀眼的黑紫色的光芒......

''参赛者安里,您的元力技能已激活...''系统音再次出声道,''您的能力─【十字晶刃】已準备好。''

怀着紧张的心情,我轻轻握住了他。

黑紫色光芒快速汇聚成一体,有个十字状的利刃出现在我的手边°

这就是我的元力技能─【十字晶刃】,之后我都要靠著它与其他参赛者竞争了!

满腔的兴奋之情使我想要立即挥动利刃来试试时,顿时余光注意到周围的人正好奇地看着自己……

『若是在大众面前使用,等于是将自己的底牌翻出来』我戒备地看着四周,『还是小心为好,先不试了。』

想到这,我想把利刃收起来,手习惯性地往左侧一摸,摸空的感觉才想起自己的随身包已成星球上的粉渣了……被那包子脸(指嘉德罗斯)的一击!

正当我烦恼著如何戴着晶刃才方便时,晶刃竟然从手中飞了起来!

我震惊地翻转了好几下自己的右掌,晶刃像是有生命似的跟著我的动作上下飞舞!

『难道我可以靠著意志控制我的晶刃吗?』我臆测道。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我在心中喊道『两把晶刃』,结果晶刃真的出现了两把各在我的左右手!

我控制著利刃让它飞到我各自的肩膀上并发号了『隐形』的施令。

顿时,晶刃呈了半透明状。

『是有要隐形的迹象了,但这状态还是让人看的到啊!』我伤脑筋地想,『难不成这晶刃的控制有什么特殊限制吗?』

正苦恼的我,偷偷注意旁人打量我的议论声.....

''咦!她黑紫色的刀刃呢?刚刚明明还在她肩上的啊?''

''可能被她收起来了吧?''

''不!我刚刚有看到,她的刀好像是突然消失了一般.....''

突然消失了一般?

听到这句话,我惊喜地看向仍飞在我肩头上的刀刃。

看来隐形是成功的,旁人看不到我的刃,只有我看的到!

『想想也是嘛!我隐形的目的主要是让''旁人''看不到而不是''我本人''看不到』我开心地想

,『看来这技能真是挺方便的,真能完全依照自己所想来控制呢!』

因为对自己的技能有了初步发现沉浸於兴奋情绪中的我,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一位戴着面具的参赛者正用他锐利的目光盯着我。

←───[ 离安里不远处 ]───→

''那个技能.....没有看过呢!''鬼狐天冲道。

''鬼狐大人,要去调查她吗?''站在一旁的莱纳恭敬地问道。

''不用了!只是个刚加入比赛的新人而已''鬼狐天冲持续道,''我们还是先专注於百强的动静,今天凹凸大厅上聚集了不少这些高手''

''是!''莱纳道。

←───[ 终端机一旁 ]───→

解决了''如何收好我的武器''的问题后,终端机前出现了一阵骚动。

有一只长着刺尾巴的怪兽用著它惊人的移动能力不停地朝金张开牠的血喷大口。

金身旁的紫堂幻操纵著小斯巴达们摆出各种阵式应对着铁角兽。

此时,金对着周围的人喊道“喂!就没有人能帮帮他吗?你们不是都很厉害的吗?”

没想到周围的参赛者纷纷冷漠答“要帮你帮啊!”“少管閒事”“我还巴不得少个对手”“老娘才不想淌这趟浑水”……

我震惊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脑袋回想起史伯的提醒。

………………………………………………………...................................................................................................

“你真要去参加比赛?”史伯严肃地问。

“没错!我去意已决。”我抓住自己胸口上的鍊子。

“好吧!那么再听我一句提醒”史伯眼神微暗地道,“凹凸大赛是很现实的,到了那里別妄想有人会帮你”

“有这么夸张吗?”我怀疑道,“我相信人与人之间多少还是会互相帮忙的”

“那是因为你从小到大都在威洛克星”史伯继续道,“你又不是不知道富饶之星人们的尔虞我诈”

“你要记得,凹凸大赛会有很多这种人,甚至为了自己的胜利不惜出卖队友。”

………………………………………………………...................................................................................................

在威洛克星,村中若是有人有困难,就算能帮助的不多,大家都还是会主动去帮忙的。

我以为是史伯把人形容得太过冷漠,没想到是真的,还在自己眼前上演……

这些参赛者真是如此的冷血……

压不住心中的气愤,我正要上前支援紫堂幻时,金抓起了一个裁判型机器人往铁角兽上一丟、吸引牠的注意。

''来啊!你不是想咬我吗?大笨怪!''金故意挑衅道。

只见铁角兽''啊~!!''的一声跳往金的方向,而金发挥出他惊人的闪避速度躲避了这一击。

''太慢啦!''金又快速地上前。

''好帅呀!''紫堂幻讚叹道。

我以为金要开始攻击铁角兽了,又想上前加入支援时,没想到........

那家伙竟然开始和铁角兽玩起''你追我跑''的游戏啊喂!

''来啊来啊来啊!追不到我追不到我追不到我!''金跑来跑去,我与紫堂幻的视线也跟著他左右移动,直到他开始体力不支而奋力往前一闪,不小心跌了一跤。

小斯巴达们立刻遵从指挥挡在铁角兽面前,而紫堂幻快速移到正要站起身的金面前表示关心。

''你..你没事吧?为什么不逃走?这场战斗明明跟你没有关系的。''紫堂幻问。

''吵死了!''金大喊,''因为觉得和自己无关,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在一旁看戏吗?''他握紧了拳头继续道,''但我偏偏看不下去!不管是多强的怪物、不管跟我有没有关系,遇到这种家伙,我就一定要全力去打倒牠!''

''你...''一旁的紫堂幻震惊地看着金。

听到金的这则发言,我欣慰地露出了笑容.....看来我''人性始终有善''的信念在这大赛上还是适用的,因为有眼前这位金发少年。

刚好在这一时刻,金的元力技能也準备完毕,在他的手心当中出现了一个箭头散发着耀眼的黄色光芒。

周围的人包括我都被他手中的箭头吸引住了目光。

「是矢量箭头!」

「我好像听说过这技能」......

他握住了箭头,立马来了个三百六十度转身道''来的正好,吃我这招!''并用力地挥动他的右手高喊''【矢量冲击】!!!''

一个挺大的金黄色箭头快速又笔直的击中那只怪兽并将其打至天际、化作了蓝天中的一颗星。

『好厉害啊~』我於心中讚叹道并记下了金的身形,『看来他保有一颗善良的心呢!要不要去和他打个交道呢?』想了想,又摇了摇头,『呜!但是这样贸然找人讲话,对方会不会觉得我很怪啊?』......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裁判型机器人发话了...

''各位参赛者请注意!裁判长丹尼尔大人有重要事项宣布!''

顿时,众人目光町向凹凸大厅中上方,丹尼尔的身形渐渐显像.........

''参加凹凸大赛的勇士们,我是本届凹凸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丹尼尔的眼睛扫视了周围,''首先要恭喜奋战至今的各位,大赛很快就要进入下一阶段,预赛截止日期还有两周,届时积分排行榜的前100名的参赛者,就可以晋级下一轮的淘汰赛''

大家纷纷点开各自的数据面查看自己的排名...

''那我的排名是?''我紧张的看着不断在跑的画面,结果出现了''3967''这一排数字....

''呜呜呜呜!倒数第二名!''我悲剧地跪在地上,脑袋浮现起在威洛克星第一次与丹尼尔见面时他说的话。

''原来他那时所说积分不够会遭淘汰是这个意思''我仰天长啸,''怎么办?我真的被这该死的二大爷坑了!!!''
(ノ▼Д▼)ノ

''请排名暂时靠后的各位也不要灰心,即使是现在的最末位,也有可能成为最终的第一名''他柔和地看向参赛者,''还记得自己参加凹凸大赛的初衷吗?还记得对胜利的那份坚持和自信吗?还记得深埋在内心中那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去实现的愿望吗?''

此刻我抬头望向他,发现丹尼尔的眼神突然转往我这边。

我汗颜,敢情他是听到了我刚刚的仰天长啸吗?
∑( ̄□ ̄;)

''是的,不要忘记不要放弃,为了那份无法释怀的执念和必须为之战斗的理由,拼搏到最后一刻吧!这里是拥有著无限可能性的凹凸大赛,在这里一切的未来都是未知数!''看丹尼尔说到这里,眼神再度转移了目标,我暗自松了口气,''自己的命运,只有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和掌喔!''

''哇呼!哇哇哇呼!''周围的人开始大声欢呼。

丹尼尔看着热血沸腾的参赛者,说了句''很好!期待各位的表现''后,便华丽地退场了!

看审判长已宣布完事情,周围的参赛者也纷纷散开了!

我紧紧的握住吉米送给我的鍊子让自己抚平高涨的情绪。

不得不说这审判长虽有坑我的嫌疑,但他还挺会振奋人心的。

凹凸大赛,一场拥有任何可能性的大赛.......

我看向仍飞在我肩上的晶刃,说道''之后就请多指教了!【十字晶刃】''我控制它遮住直射我眼睛的阳光并开始点开数据面看看任务栏。

游戏,正式开始了!

评论

热度(24)